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地方金融
湛江市首笔转贷专项资金业务在廉江成功落地
  • 发布时间:2020-01-13 10:22
  • 来源: 湛江市金融工作局
  • 浏览量:-
  • 【字体:    

  近日,在廉江市金融工作局的指导下,通过粤财担保湛江公司和廉江农商行的密切配合,廉江市扶持制造业企业融资专项资金业务实现首笔项目落地,成功为廉江市某制造业企业解决了770万元贷款到期的过桥融资难题,企业过桥成本仅900余元,标志着湛江市构建支持企业高效、低成本转贷模式的成功实践。

  一直以来,中小微企业贷款到期“转贷难、转贷贵”,是实体经济融资方面突出的痛点问题。廉江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省的具体部署要求,于2019年8月出台《廉江市扶持制造业企业融资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廉江市财政首期出资5000万元设立转贷资金。由廉江市金融工作局牵头成立专项资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包括市财政、工信、自然资源、人民银行等部门,委托粤财担保湛江公司,运营管理转贷资金并为企业转贷项目提供政策担保服务,目前签约合作银行为廉江农商行和廉江长江村镇银行。企业使用该资金可快速完成转贷(一般为2天以内),100万元贷款承担的转贷资金使用费仅120元/天,大幅降低了企业转贷成本。

  下一步,廉江市金融工作局将积极沟通协调,拓展合作银行数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转贷专项资金的运营效率和覆盖面,让高效低成本的转贷政策红利惠及更多企业,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