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地方金融
梅州市召开第五场政企“双月”沟通暨上市公司培育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0-01-19 14:32
  • 来源: 梅州市金融工作局
  • 浏览量:-
  • 【字体:    

  日前,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梅州市第五场政企“双月”沟通暨上市公司培育座谈会,落实政企“双月”定期沟通机制,对培育企业上市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领导吴晓晖参加会议。会上,13家企业代表就培育上市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作了发言;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对此作了积极回应。

  张爱军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上市企业培育。推进企业上市融资是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壮大规模,增强核心竞争力的有效途径,历届市委、市政府都高度重视本地企业上市工作,目前梅州有9家境内外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2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家已通过科创板审核,数量居粤东西北地区前列。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延续良好的工作传统,重视支持推动企业上市,让企业充分用好融资手段,降低融资成本,带动规范经营,推动实体经济不断壮大。二要持续动员、滚动推进上市企业培育工作。梅州市金融工作部门和各县(市、区)要制定系统清晰的时间表,有计划、有目的地开展分层培育,尤其要推动重点企业加快上市步伐,同时动态更新培育企业名单,争取用5年时间实现上市企业数量翻番。三要加快完善企业上市培育的长效机制。各级各部门要成立抓企业上市培育的工作专班,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做好企业上市辅导培训、券商沟通对接工作,强化政策支持力度,上下协调、密切联动,高效服务企业上市。四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企业要对标对表上市的条件,补齐短板,苦练内功,夯实基础,争取尽快上市,并通过上市实现做大做强,步入加快发展的良性轨道。张爱军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有力有序有效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认领企业提出的融资政策、增资扩产、税收、厂房、人才等问题,抓紧调查研究,加快推进办理,形成全社会关注支持企业、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2019年第一至第四场政企“双月”沟通座谈会,累计收集企业反映困难问题73项,主要集中在项目用地、企业融资、用工、政策支持等方面。截至11月30日,已解决24项,剩余49项正在推进落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