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地方金融
江门农商行:加强金融服务,全力抗击疫情
  • 发布时间:2020-02-13 11:31
  • 来源: 江门市金融工作局
  • 浏览量:-
  •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辖内各农商银行均主动靠前,积极贯彻落实省、市的有关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和加强服务作为当前首要工作,履行社会责任,全力配合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是加强防控引导,第一时间普及科学知识。重点落实网点公共区域消毒、客户和员工防护;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银行及时调整各网点营业时间和人员配置,营造健康、安全的金融服务环境。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群发等,加大国家、省市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强化引导。二是加强金融服务,保障服务效能。江门农商行及时制定了《营业网点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操作》,强化服务引导;鹤山农商行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合理延长还款期限,支持社会民生。

  疫情期间,全市各农商银行迅速行动,积极对接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开通了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提供紧急取现、汇划、7*24小时全方位电子银行等金融服务。某贸易企业急需支付材料货款,用于加工消毒纸巾供某上市公司捐赠援助武汉,江门农商行迅速启动小微业务绿色审批及放款通道,将该企业原有授信400万元增至900万元,并于当天放款400万元,切实解决客户的燃眉之急;鹤山农商行开通信贷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相关的需要信贷资金的企业,简化审批流程、利率优惠、加急办理等,满足其合理融资需求;开平农商行对向湖北疫区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专用的款项,一律免收手续费;台山农商行主动加强与有关医院、医疗企业的服务对接,累计新增授信1000万元支持应急医药企业。截至2月12日,四家银行通过柜面渠道完成防疫资金划拨14笔、划拨金额近百万元,及时保障了有关单位及个人紧急采购防疫物资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