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地方金融
茂名:扶持措施落地有声 48家企业获7.19亿元优惠信贷支持
  • 发布时间:2020-03-13 10:03
  • 来源: 茂名市金融工作局
  • 浏览量:-
  •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茂名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简称“茂十条”)、《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服务工作的意见》(简称“茂金18条”)等硬核措施,积极帮助企业化解融资困难,支持企业迅速有序复工复产。5日,记者从茂名市金融工作局获悉,据初步统计,至2月底,茂名辖区银行业机构贷款余额1610亿元,同比增量220亿元,比年初增量28亿元,其中累计为48家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提供了7.19亿元优惠信贷支持。

  茂名某新材料有限公司作为拥有国内第一套医用橡胶工业化生产装置的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医药一次性手套,注射器,制造防护服等。2月5日,该公司全力提升医用相关产品生产能力的紧要关头,面临资金短缺的困难。中国建设银行茂名市分行行长带队上门了解情况,组织申报材料,同时紧急与上级行沟通,快速审批。在放款阶段,面临该公司股东居住在北京因疫情无法面签的困难,该行开启信贷“绿色通道”,通过视频方式见证股东签名,从而实现了2000万元“战疫贷”的投放,并且给予了利率优惠,在及时满足公司资金需求的同时,也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减轻财务负担。

  2月26日,中国邮储银行茂名市分行为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企业——茂名某饲料有限公司成功授信“抗疫贷”专项贷款1600万元,并于2月27日成功放款首笔金额950万元,企业实际承担贷款利率仅1.025%,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

  据悉,茂名金融机构充分用足中央、省的支持政策,明确“鼓励银行机构通过压降成本费率、对中小微企业执行最优惠利率”、争取“抗疫专项再贷款”等方式降低贷款实际利率。此外,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尤其是零售、餐饮、旅游等服务企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鼓励银行机构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为受困企业复工复产开启信贷绿色通道,提高小微企业“首贷率”和信贷贷款占比,支持受疫情影响较重企业渡过暂时难关。针对茂名辖区内5233家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茂名全市银行机构已完成2873家精准对接并积极响应融资需求,全力支撑企业复工复产。

  据初步统计,至2月底,茂名辖区银行业机构贷款余额1610亿元,同比增量220亿元,比年初增量28亿元,其中累计为48家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提供了7.19亿元优惠信贷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