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地方金融
肇庆:首创网络直播方式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 发布时间:2020-03-20 09:24
  • 来源: 肇庆市金融工作局
  • 浏览量:-
  • 【字体:    

  2020年3月13日晚,由肇庆市金融工作局、中国人民银行肇庆市中心支行、肇庆银保监分局、肇庆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联合西江日报社共同组织开展的2020年肇庆市第四届金融文化节暨 “金融消费者权益日”线上访谈活动顺利进行。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肇庆市金融管理部门共同举办“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暨肇庆市金融文化节系列活动,旨在提高社会公众的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业务活动,依法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

  在网络直播活动中,来自肇庆市金融工作局、中国人民银行肇庆市中心支行、肇庆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等部门的业务负责人分别讲解了防范非法集资、金融消费权益保护、金融风险防范、金融纠纷化解、金融惠民政策及金融服务举措等内容,并针对市民网友关注提出的金融消费权益热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实现了与网民的良好互动,有效提高了网民关于防范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的识别能力,切实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肇庆市金融工作局工作人员通过直播活动讲解了非法集资的定义、特征以及揭示惯用伎俩,教大家如何防范非法集资行为。同时,解读了《肇庆市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办法》等政策文件,公布举报渠道,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非法集资线索。

  鉴于此次新冠肺炎的突发疫情,肇庆市金融工作局灵活地调整了宣传方式,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因地制宜地开展了处非宣传活动,近一个小时的直播吸引了广大市民网友积极参与,营造出了踊跃互动的良好氛围,据统计,本次网络直播活动超过13万人在线观看,有效扩大了宣传覆盖面,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