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地方金融
连州农商银行出台“10条措施”助企过难关
  • 发布时间:2020-03-23 09:18
  • 来源: 南方+
  • 浏览量:-
  • 【字体:    

  2家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或受疫情防控、复工延迟影响较大的企业获得大力度优惠利率的免抵押创新信贷产品“抗疫贷”,金额400万元。

  为帮助企业及人民群众纾难解困,共渡时艰,连州农商银行出台“抗疫贷”等10条信贷措施,主动联系中小微客户81家,发动职工爱心认购和参与募捐公益助农活动,助企、助农共渡难关。

  “作为连州人民自己的银行,连州农商银行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在疫情危难之际,推出系列金融扶持措施,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连州农商银行相关负责说。

  助企:多措并举,出台“10条措施”

  2月17日,连州农商银行向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个人连续发布“提供贷款利率优惠、开放绿色审批通道、推出医疗系统人员按揭优惠、创新医护人员线上贷款、抗疫专属信贷产品‘抗疫贷’、灵活调整还款计划和续贷展期、适当推迟按揭供款、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提高贷款违约宽容度”等10条信贷措施。


  

  其中,“抗疫贷”是连州农商银行在疫情期间,针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或受疫情防控、复工延迟影响较大的制造业、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给予企业或个人工商户、个人,大力度优惠利率的免抵押创新信贷产品。3月3日,连州农商银行为连州市德胜医药有限责任公司、连州市锦莱商贸有限公司首次发放信用贷款“抗疫贷”,金额400万元。

  同时,连州农商银行通过电话回访及上门拜访等多种形式主动对接联系各类客户,了解受疫情影响情况。该行积极主动联系中小微客户81家,给予延迟还款的信贷政策支持客户11家、11人,涉及信贷金额9443.79万元;计划为10户受疫情影响企业进行展期或调整还款计划,涉及金额5896.76万元。发放受疫情影响的贷款1笔,金额70万元。受理相关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供应企业和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融资需求5户,合计860万元。

  该行相关负责人说,将继续扛起地方性金融机构的担当,持续创新更好地服务地方、服务客户,保证疫情防控期间信贷不断贷、服务不打烊、效能不降低。

  助农:爱心认购与募捐破解困境

  连州市丰阳镇湖江村是当地的一个贫困村,该村的砂糖橘种植业经过村民多年的努力,已形成特色产业,种植规模达3000亩,年产值约1500万斤,并且规模逐年扩大,销路遍布全国各地。在受疫情影响的这段时期,为了帮助贫困村的农户销售砂糖橘。

  

  连州农商银行发动职工爱心认购,两日内就认购了810箱,共8100斤砂糖橘,金额16200元,为帮助农户的农产品销售出了一份力。同时,为了进一步减轻农户的负担,2月29日,在连州农商银行组织团支部志愿者服务队前往湖江村帮助农户进行砂糖橘采摘、装箱等工作。

  2月13日,清远多家媒体发布了英德长岭村400万斤冬瓜滞销的消息,为帮助解决当前农产品滞销问题,清远市银行业协会以及清远和荆州市媒体共同开展抗疫公益助农行动,向英德长岭村采购100吨冬瓜支援湖北(荆州)疫区抗击疫情。连州农商银行积极募捐10000元,采购当地农产品,支援湖北荆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绵薄之力。

  

  连州农商银行将继续坚持深耕“三农”的发展理念,坚守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竭诚为连州市人民、企业、农户提供更高效、更贴心、更满意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