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地方金融
云浮:多措并举 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 发布时间:2020-03-27 09:46
  • 来源: 云浮市金融工作局
  • 浏览量:-
  • 【字体:    

  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云浮市金融工作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省委、省政府和云浮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积极开展融资需求对接

  云浮市金融工作局利用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微信转发等方式发布了疫情期间企业融资需求调查问卷;接入云浮市疫情防控办建设的云浮微应急小程序“云祥”,开通“疫期企业融资需求调查”专栏;对接“粤省事”中的“企业诉求响应平台”等方式广泛摸查企业的融资需求。并通过电话排查和实地走访的方式进行了解并及时将企业融资需求推送给银行机构进行信贷对接。至3月24日,市金融工作局共向辖内银行机构推送有融资需求企业近100家,辖内银行累计向复产复工企业新增授信54.18亿元,发放贷款32.99亿元。

  积极推广线上金融服务

  为提高金融服务效率,降低人员聚集风险,云浮市金融工作局积极对接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牵头成立对接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工作方案,并克服受疫情影响,平台项目组不能来云浮市进行现场指导对接工作的困难,通过建立微信群,线上指导辖内各金融机构注册入平台。至3月 24日,辖内已有15家银行业机构进驻平台,基本完成银行机构入驻任务。各银行在平台发布产品33款,完成贷款授信9笔2682万元,放款7笔2270万元。此外,市金融工作局积极对接蚂蚁金服“县域普惠金融”项目,争取在3月底前上线并推广。该项目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和云服务能力,为云浮市县域涉农居民线上提供纯信用贷款。

  积极用好纾困基金和减费让利

  云浮市金融工作局于2月28日出台多项措施为中小企业金融纾困,其中运用云浮市已设立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资金和中小微企业融资专项资金,通过提高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基金贴息和风险补偿比例,以及降低应急转贷资金使用成本的方式,进一步为企业排忧解难。截至3月24日,共成功办理小额贷款保证保险业务6笔,保额314万元,为企业减少保费支出3.54万元(另有11笔832.5万元保额正在审批,可望为企业减少保费支出9.07万元);为企业办理7笔5231万元应急转贷业务,为企业全额减免资金使用费2.20万元,节省担保费21万元。

  积极加强金融政策宣传

  云浮市金融工作局将制定的金融纾困政策通过媒体、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微信转发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并收集整理发改、工信、人行、金融、人社等部门的各类金融资金优惠政策和申报流程汇编成册,印成5000本宣传小册子向全市企业派发,引导企业用好用足国家各项金融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