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地方金融
汕尾市首单投标电子保函落地
  • 发布时间:2020-03-31 09:20
  • 来源: 汕尾市金融工作局
  • 浏览量:-
  • 【字体: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服务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提升服务效率,汕尾市金融工作局联合汕尾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及时推出电子保函业务,通过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为企业排忧解困,在工程建设招投标及政府采购环节推行电子保函,为招标企业提供高效金融服务。3月23日,汕尾市首单电子保函落地,开启了汕尾市“互联网+金融服务”便民惠企服务的新篇章,是落实“零见面”少跑动、有效减轻企业资金负担、做好“店小二”式服务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打烊”。

  此次电子保函按照“互联网+电子交易”运作模式投入使用,通过优化产品方案 、简化审批流程和降低手续费用等方式,确保全程开立“零见面”,为汕尾市公共招投标市场打造便捷服务。借助该服务平台,企业可通过网络进行注册、登录和申请,系统实时进行企业资质审核、保函审批、保费缴收、电子发票和保函开立等“一站式”便利化服务,突显了科技赋能申请简易、审批快速、沟通低碳等优点。电子保函优惠收费,免除了100%保证金,极大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有效解决了传统保函门槛高、程序多、审核慢等问题,减轻了企业资金压力,进一步优化了汕尾市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