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地方金融
佛山市 “文旅e贷”融资产品发布 助力文广旅体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 发布时间:2020-04-01 10:05
  • 来源: 广东股权交易中心
  • 浏览量:-
  • 【字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佛山市住宿、景区、旅行社、文化娱乐场所、广播影视、新闻出版、演艺等均按下“暂停键”,资金和资源缺口激增。为加快推进文广旅体企业复工复产,切实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广东股权交易中心联合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国农业银行佛山分行加强文化金融战略合作,联合创设了100亿元的“文旅e贷”融资产品,三方同时还签订了《文化金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持续采取一系列金融扶持措施,助力文广旅体企业纾困,促进企业提高复工复产的整体效益和水平。

  

  “文旅e贷”针对文广旅体企业的特点,创设了线上线下9个不同的产品,具有五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融资成本低,“文旅e贷”产品享受国家和农行的普惠金融信贷政策和优惠利率,年化利率最低仅为3.91%。

  二是专项额度足,企业可根据实际所需申请授信额度,最高可达1亿元,100亿元“文旅e贷”能全面满足广大文广旅体企业的融资需求;

  三是覆盖范围广,“文旅e贷”产品能全面覆盖文化、广电、旅游、体育行业不同企业的融资需求,涵盖信用、质押、抵押等不同担保方式,确保满足企业多样的融资需求;

  四是放款速度快,“文旅e贷”操作简便,能根据企业需求线上线下灵活办理,线上申请最快两个工作日内实现放款;

  五是团队专业性强,农行“文旅e贷”产品专业服务团队,由分行行领导牵头,并指定专业支行办理,确保能为文广旅体企业提供高效、优质、快速、全面的专业金融服务。

  同时,广东股交也将继续利用佛山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发挥“文创+金融”综合服务作用,积极导入区域性股权市场资源和服务为文广旅体企业提供涵盖“品牌提升、融资服务、投融路演、规范培训、政策关怀”五方面的服务,并将积极发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平台作用,对通过“文旅e贷”获得融资的文广旅体企业,在条件满足的情况下,积极引导办理风险补偿、申报佛山市各级政府贴息等,进一步减轻企业融资成本。

  据悉,疫情期间,广东股交更加坚持为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宗旨不动摇,如成立由党总支书记任组长的企业帮扶攻关小组,研究专门针对疫区提供实质性支持行动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的“抗疫”可转债,提供“绿色通道”和企业申报备案“优先受理、优先审核”,目前,第一批在对接的抗疫扶持企业约有8家,意向融资总额约为6.4亿;如联合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联手推出创新金融服务产品“知识产权快融贷”,产品发布仅仅一周,就帮助1205家企业对接到省中小融平台,并对10家企业快速发放贷款;如积极发挥佛山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管理人的作用,与15家银行机构建立知识产权融资合作关系,促成25家企业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融资金额合共1.47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