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地方金融
汕尾:推进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20-04-07 09:18
  • 来源: 汕尾市金融工作局
  • 浏览量:-
  • 【字体:    

  4月2日上午,农业银行汕尾分行与粤财普惠汕尾担保公司举行融资担保业务合作签约仪式,汕尾市金融工作局郑少琴副局长,广东再担保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黎超明,农业银行汕尾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余俊源出席签约仪式,粤财普惠汕尾担保公司副总经理程东生与农业银行汕尾分行副行长李志亮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签约会上,汕尾市金融工作局郑少琴副局长指出,此次农业银行汕尾分行与粤财普惠汕尾担保签订银担合作协议,是贯彻汕尾市委第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和“三大行动、奋进靓丽明珠”动员大会的具体举措,将开创双方合作的新篇章。她强调,汕尾粤财担保要以融入省担保及国担基金体系为契机,做大做强做优,通过建立银担风险分担机制,有效提升汕尾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担保能力,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要充分发挥、用好用活政府性融资担保作为准公共产品的作用,进一步发挥好担保机构在增信、降费、分险方面的金融功能,有效提升信贷增信服务,扩大中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担保业务规模。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自身综合优势,进一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围绕汕尾经济建设中心,发挥国有金融机构担当作用,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同时要求,汕尾粤财担保和农业银行汕尾分行要抢抓机遇,奋发有为,加强产品创新,优化银担合作信贷流程,推动“普惠金融”事业在汕尾的发展,为汕尾实体经济提供更多的资金和担保支持,助力汕尾市经济转型、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开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明天。

  此次签约,将进一步加强双方业务共建,找准惠企业务的切入点,在业务合作上快速“破零”,开拓银担合作新局面;将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创新双方合作的机制模式,推动双方业务流程优化和产品升级,提升合作效率,提高金融服务三农覆盖率和可获得性;将推进各自领域的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合作优势,共同帮助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为汕尾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