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地方金融
河源市举行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专项资金首笔资金发放仪式
  • 发布时间:2020-05-08 10:01
  • 来源: 河源市金融工作局
  • 浏览量:-
  • 【字体:    

  4月29日,河源市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专项资金启动暨首笔资金发放仪式在河源农商银行举行。当天,河源市融资专项资金服务平台、河源农商银行埔前支行、贷款企业创始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资金使用协议,向贷款企业发放了首笔融资专项资金420万元,有效为企业融资纾困解难。

  河源市政府安排首期财政资金2000万元设立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专项资金,为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提供单户1000万元以下的贷款续贷服务,主要用于协助河源市辖内短期资金周转困难的法人企业按时续贷,帮助中小微企业及时获得金融机构续贷支持,防止和化解中小微企业资金链断裂风险,缓解企业融资困难,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稳定金融经济秩序。

  去年以来,河源市委市政府出台了系列政策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制订“市金融十条”,设立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专项资金,出台相关管理办法及操作细则等。疫情发生后,河源市政府又出台《河源市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17条政策意见》等系列文件,明确要求金融机构不得盲目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断贷抽贷,鼓励予以续贷转贷。

  下一步,河源市金融工作局将进一步发挥融资专项资金服务平台的作用,做好资金使用审查、划转审批等相关工作,切实将河源市惠企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持续推进“不抽贷、不断贷、可续贷”政策,简化审批流程、减费让利,进一步化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企业复产复工提供综合高效的金融支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