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地方金融
汕尾:打好金融高质量发展“组合拳” 做好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大文章
  • 发布时间:2020-05-12 15:21
  • 来源: 汕尾市金融工作局
  • 浏览量:-
  • 【字体:    

  近日,汕尾市委书记张晓强就金融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强调要按照“支撑实体经济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快推进改革创新、切实优化金融生态”的要求,打好金融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加快构建现代金融体系,做好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大文章。


  张晓强先后实地考察了中国工商银行汕尾分行营业服务大厅、汕尾市金融局金融服务中心、汕尾农商银行总行、中国人民银行汕尾市中心支行、汕尾银保监分局,了解金融监管情况,以及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运用大数据为企业信用“画像”等方面具体做法,体验“银税互联”自助办税服务,鼓励金融机构在服务“三农”、支持小微企业发展、金融便民的基础上,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有效破解银企信息不对称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随后,张晓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汕尾市金融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地方金融大有可为也必须积极作为,要正视汕尾金融总量小、结构单一、市场发展不够健全、创新能力不足等短板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大力推进地方金融改革,不断完善地方金融体系建设,持续优化地方金融生态环境,着力培育发展金融产业。


  张晓强最后总结强调,要按照“保障有力、渠道畅通、结构优化、成本降低”的要求,持续做大全社会融资总量,主动争取上级更大支持,进一步创新金融产品、金融服务和金融模式,提升直接融资占比,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做好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大文章。要坚持底数清、情况明,加强金融监管,织密“天罗地网”,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精准发力,有效化解地方金融风险,营造最优的金融生态环境。要加强金融改革创新,大力实施“融资畅通工程”,通过小微金融改革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和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积极推进农村金融改革,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创新农村金融服务,完善农村金融体系建设,切实强化金融对乡村振兴的支撑。要注重发挥保险在社会治理、平安建设、改善民生等方面的“稳压器”“调节器”作用。要加强地方党委对地方金融工作的领导,为汕尾高质量发展和奋进靓丽明珠提供有力的金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