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地方金融
云浮:“三送一强” 助力上市后备企业复工复产
  • 发布时间:2020-05-19 09:34
  • 来源: 云浮市金融工作局
  • 浏览量:-
  • 【字体: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上市后备企业发展造成的冲击,云浮市金融工作局、市企业上市促进会以“三送一强”为抓手,通过为后备企业畅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解决防疫物资、召开银企对接会等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有效解决实际困难,增强企业发展信心,用“保姆式”服务精神不断提高金融服务水平,进一步推动辖区上市后备企业复工复产,助力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双胜利”。


  一是多措并举“送政策”。疫情发生后,云浮市金融工作局、市企业上市促进会先后由领导带队,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在金融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宣传云浮市各级制订的金融纾困政策。将发改、工信、人行、金融工作、人社等部门颁布的各类金融优惠政策和资金申报流程汇编成册,印成5000本宣传小册子向全市企业派发,特别是针对性地出台《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意见》,推出实实在在的惠企政策11条,引导企业用好用足国家各项金融资金,积极引导和激发上市后备企业股改上市、复工复产、加大研发投入、设备采购更新的积极性和热情。


  二是主动靠前“送服务”。云浮市金融工作局和市企业上市促进会制定了全面走访企业计划表,分别安排领导带队每月走访6-8家企业,及时掌握企业疫情防控下复工复产、融资需求、股改上市情况及存在困难和需求。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建立台账,逐个研究解决方案,畅通金融服务企业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三是纾困解难“送要素”。充分利用好云浮市设立的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资金和中小微企业融资专项资金,通过提高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资金保费补贴比例,以及降低应急转贷资金使用成本的方式,帮助重点防疫企业申请低息贷款,进一步为企业排忧解难。截至2020年4月末,全市小额保证保险贷款累计发生497笔共计1.9亿元,其中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优惠办理小额贷款保证保险业务20笔,保额1100万元,为企业减少保费支出11万元;同时办理了18笔1.4亿元应急转贷业务,为相关企业节约担保费和资金使用费45.6万元。


  四是输血供氧“强信心”。为解决企业发展资金困难,增强企业持续壮大发展的信心,市金融局通过“疫情企业融资需求调查”问卷、粤省事的“企业诉求响应平台”,广泛摸查企业融资需求,主动向辖内银行机构推送有融资需求的企业近100家,切实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争取早复工、早见效、早发展。


  据悉,全市金融机构一季度累计向复工复产企业新增贷款授信54.18亿元,发放贷款32.99亿元。同时,全市已有23家抗疫物资生产企业(全国性10家、全省性13家)纳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分别享受疫情期间贷款一年期利率不高于1.6%和不高于3.15%的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