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地方金融
河源市举行产业信用金融促进会暨信用贷款集中发放仪式
  • 发布时间:2020-06-15 09:57
  • 来源: 河源市金融工作局
  • 浏览量:-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策部署,解决疫情下中小微企业因缺乏抵押物而导致的融资困难,提高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中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服务能力,促进银行加大中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投放,支持更多小微企业获得免抵押担保的信用贷款支持,强化稳企业保就业支持政策,6月10日上午,河源市在市高新区深河金地创谷孵化器2号楼举行全市产业信用金融促进会暨信用贷款集中发放仪式。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二级巡视员王文聪同志、广东银保监局处长黄晓虹同志,河源市政府刘东豪、冯伟斌同志,河源市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部分银行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和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河源银保监分局林炜东局长为活动进行了致辞。他指出,辖区银行业积极落实一系列有针对性金融政策举措,助力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截至5月末,辖区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1462.59亿元,较年初增加116.47亿元,增幅7.96%。其中,致力突破依赖不动产抵押融资瓶颈,运用信用贷款支持企业余额100.75亿元,较年初增加26.39亿元,增幅35.49%,比各项贷款余额增幅高出27.53个百分点,惠及837家中小微企业。随后,工商银行河源分行熊焘行长进行了发言。他提出坚持扎根河源、服务河源,以促进好当地经济提升、服务好当地企业发展为己任和使命;同时积极探索认真做好信用贷款工作,并代表工行河源分行作出两个重要承诺:一是承诺今年企业贷款净增不少于30亿元(比去年翻3倍),未来3年对公贷款累放不少于300亿,二是承诺信用贷款增速高于全部贷款增速。


  会议举行了信用贷款集中放款推杆启动仪式,现场连线直播了分会场的信用放贷视频,工行河源分行、农行河源分行、中行河源分行、建行河源市分行、交行河源分行、邮储行河源市分行、广发行河源分行等7家银行机构在分会场分别向7家企业发放信用金融贷款合计1.13亿元。


  广东富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源中光电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代表融资成功的企业发言,纷纷表示信用贷款犹如“及时雨”,帮助企业化“危机”为“商机”,并感谢河源市委市政府和银行机构的强有力的支持,推动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让更多企业能享受到银行的信用金融服务。


  最后,河源市政府刘东豪副市长总结讲话,他指出,河源市政府秉承“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的思想,努力实现“有为政府、有效市场”的良好结合,积极推动经济工作发展,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政府部门要架设好政银企合作的桥梁,继续牵桥搭线做好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金融机构要主动作为,深入企业了解真实需求,构建良好的企业信用体系,通过信用贷款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企业要树立信心,在危机中抓住先机,要建立企业信用要素,强化信用意识,加强运营管理,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以良好的信用获得更多的信贷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