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地方金融
广东股权交易中心韶关运营中心成功揭牌 未来3年助力韶关企业实现3亿融资
  • 发布时间:2020-07-21 09:39
  • 来源: 韶关市金融工作局
  • 浏览量:-
  • 【字体:    

  2020年7月17日,“广东股权交易中心韶关运营中心揭牌暨武江区知识产权服务业集群区建设启动仪式”在韶关市成功举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韶关市政府、广东股权交易中心等单位各级领导,以及武江区政府、市金融局、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人行、银保监、银行、证券、保险、担保公司,挂牌展示企业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举行了广东股交韶关运营中心揭牌仪式、武江区知识产权服务集聚区建设启动仪式、广东股交与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首批韶关企业挂牌展示仪式、金融机构授信仪式以及知识产权专题培训等。


  目前,韶关已有上市企业3家,新三板企业5家,广东股交挂牌展示企业60家。广东股交韶关运营中心投入运营后,未来3年计划推动200家企业注册挂牌、实现融资额3亿元、举办各类培训路演活动 15 场、推动完成股份制改造企业累计6家、培育企业登录新三板或境内资本市场上市累计3家。韶关运营中心的成功设立,将为韶关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加快企业发展和创新的步伐,推动韶关市产业经济转型升级。


  活动中,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刘凯文表示,韶关成为粤北地区第一家引入广东股权交易中心的地市,在资本市场改革浪潮中抢占了先机,充分反映出韶关市政府对金融、对资本市场的重视,以及对发挥金融助力经济的决心和行动力。广东股交韶关运营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韶关资本市场又向前迈出重要一步,希望广东股权交易中心继续为韶关企业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也为更多的投融资机构了解韶关企业、投资韶关企业提供优质平台;希望韶关在“中小融”工作卓有成效的基础上,加大平台的推广运用力度,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韶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华旭初提出,广东股交韶关运营中心揭牌,对于发展韶关多层次资本市场,进一步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推动金融更有效服务实体经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接下来,韶关的金融工作要多向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请示汇报,争取更多的指导和支持,同时要充分应用好《韶关市促进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若干措施》等政策,继续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加强与广东股权交易中心的合作,扩宽企业走向资本化市场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