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地方金融
云浮:打击恶意逃废债,维护金融稳定净化金融环境
  • 发布时间:2020-07-22 09:16
  • 来源: 云浮市金融工作局
  • 浏览量:-
  • 【字体:    

  为切实保障债权人合法权益,维护金融稳定,净化云浮市金融生态环境。罗定市农合机构不良贷款清收处置专项工作组重拳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将罗定农商行2户恶意逃避债务的借款人信息在罗定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罗定频道、广东公共频道等媒体进行了通报曝光,督促相关借款人及时履行法定的还款义务,并请广大群众引以为戒,合力抵制、打击逃废债行为。


  本次行动由多部门联动配合,通过主动出击,多渠道、高频率、实名制曝光,在社会上形成较大的舆论压力和震慑力。本次曝光行动对进一步维护金融秩序、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优化金融环境、推动诚信体系建设有较大积极作用。


  下一步,云浮市各级、各部门将继续加大打击恶意逃废债工作力度,特别是对债务金额特别巨大、主观恶意明显、社会后果严重的恶意逃废债企业、个人进行集中打击,遏制恶意逃废债行为,维护金融稳定,净化云浮市金融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