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地方金融
建行汕头市分行:启动普惠金融夏日“甘露行动”支持小微企业
  • 发布时间:2020-07-23 09:29
  • 来源: 建行汕头市分行
  • 浏览量:-
  • 【字体:    

  近年来,建行汕头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践行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支持民营企业服务使命。从2015年启动“银税互动”“科技金融”项目,2016年启动“风险补偿资金贷款”项目,2017年首推“小微快贷”系列产品、“云税贷”迭代升级,到2018年全面启动普惠金融战略,再到2019年与农业农村局签署《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不断扩大民营企业金融服务覆盖面和可得性,小企业普惠贷款投放户数和金额逐年攀升,由2014年 的50户1.23亿元提升到2019年的2706户32.27亿元,分别为2014年的54倍、26倍。


  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建行汕头市分行积极落实汕头市委、市政府关于防疫抗疫工作部署,开展“春晖行动”,支持小微企业渡过疫情难关。截止6月30日,该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39.34亿元,当年新增11.02亿元,新增四行占比46.1%,排名第一。


  新形势赋予建行新的使命。为服务好当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大行的“头雁”作用,7月9日,建行汕头市分行在前期“春晖行动”的基础上,升级推出普惠金融夏日“甘露行动”,用金融活水帮助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渡过“旱情”,为实体经济纾难解困,助力“六稳”“六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