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地方金融
广东中行:“稳外贸、促发展”服务方案2.0!广东中行1000亿元助力全省外贸发展
  • 发布时间:2020-07-30 09:40
  • 来源: 广东中行
  • 浏览量:-
  • 【字体:    

  近日,广东中行与广东省商务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支持企业“走出去”、深化“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推进广东自贸区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化“政银保”三方合作、助力广东外贸转型升级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通过政策引导和金融支持相结合,推动构建广东省经济发展新格局。


  记者获悉,广东中行还与广东省商务厅、中国进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共同签署“贸融易”专项合作协议,并在今年4月与省商务厅共同推出的“稳外贸、共战疫”专属金融服务方案基础上,升级发布2.0版“稳外贸、促发展”综合服务方案,创新推出20项重点产品及金融服务举措,预计年内为外贸企业提供专项授信支持1000亿元,将为广东外贸稳定增长、产业转型升级、科技金融创新提供更加全面、更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支持。


  根据方案,广东中行将搭建起政银保合作信贷模块、稳外贸支持信贷模块、普惠类专属信贷模块、全球供应链信贷模块,通过引入金融的源头活水,发挥跨境金融服务主渠道作用和国际化、专业化优势,积极开展政银保合作,创新推广“贸融易”融资模式,扩大外贸信贷支持,满足企业全方位融资需求,为企业新增订单、生产交付、扩大销售、全球经营等解决后顾之忧。通过升级贸易投融资便利化服务、线上结算融资服务、跨境电商综合服务、政策及市场资讯服务等四大模块服务质效,致力让外贸客户享受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


  比如在政银保合作模块,广东中行将大力推广“贸融易”融资模式,配套广东省出口信保融资专项基金,优先为符合条件的中小型出口企业、民营企业提供信保融资支持。同时,携手中信保推出“三个优先办理”政策,针对符合条件的投保企业,优先办理信保融资,优先办理出口订单融资,优先办理专项出口信贷融资,全力支持企业获得境外商品采购、成套设备出口订单份额。


  在贸易投融资便利化模块,广东中行将在日前率先为外贸企业提供涵盖货物贸易外汇业务、服务贸易外汇业务、资本项目结汇境内使用和跨境人民币更高水平贸易投资等便利化服务的基础上,加强宣传推广便利化新政,帮助更多外贸外资企业享受政策红利,提升资金使用效率。据悉,截至6月末,该行累计为外贸外资企业办理外汇贸易投资便利化业务超120亿美元。


  广东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战略协议签署为新的起点,加强机制创新,务实推进合作,凝聚改革发展合力,进一步落实国家“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围绕 “稳外贸”综合服务方案内容,引入金融活水、扩大外贸信贷支持、升级贸易便利化服务、加大减费让利,降低进出口成本,携手广大企业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