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地方金融
江门开展重大项目“金舱”对接活动 36个重大项目计划融资500亿元
  • 发布时间:2020-07-30 09:41
  • 来源: 南方日报
  • 浏览量:-
  • 【字体:    

  近日,江门举办重大项目“金舱”对接活动,解决重大项目资金需求。这是江门市首次举办大型项目与金融机构对接活动,全市近50家金融机构和36个重大项目实施主体单位参与,进行项目路演和投融资双方对接交流,36个有融资需求的重大项目计划融资达500亿元。活动中,江门人才岛项目获建设银行24亿元贷款支持。


  据悉,“金舱”筛选市内正在开工建设的优质项目入舱储备,同时引入基金、证券、银行等金融机构进舱,加强重大项目与金融机构的对接。在此基础上,政府提供市场化和专业化平台,促成金融机构与项目实施主体有效对接投融资需求,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借“金舱”对接活动平台,江门人才岛项目将获建设银行24亿元贷款支持,为项目的下一步开发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今年4月,双方已签署4.5亿的项目前期贷款,另外正在审批的项目中长期贷款也即将落地。此次授信协议的签订将使得银企双方的合作进一步深化。


  今年以来,江门坚持战疫情、稳经济双统筹双推进,全市金融业发展稳中有升。截至6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5455.84亿元,同比增加11.94%,贷款余额4151.48亿元,同比增长19.55%,存款余额和贷款余额均处于全省第8位。全市上半年金融业增加值117.33亿元,占GDP比重的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