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地方金融
汕尾市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微视频和海报设计作品征集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7-31 09:36
  • 来源: 汕尾市金融工作局
  • 浏览量:-
  • 【字体:    

  为营造良好的防范非法集资舆论氛围, 提高广大市民群众,特别是青年学生对非法集资、“校园贷”“套路贷”等各类非法或违规金融活动的识别和抵制能力,汕尾市金融局加大宣传引导,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创新宣传方式方法。今年5月,该局通过向公众公开征集防范非法集资微视频和海报设计作品,共征集到微视频作品11个,海报作品44份。该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人民银行汕尾中支、汕尾银保监分局和汕尾广播电视台等部门组成评审组进行评审,确定微视频、海报作品获奖名单。7月28日,汕尾市处非办、汕尾市金融局举行防范非法集资微视频和海报设计作品征集活动颁奖仪式,历经两个多月的有奖征集微视频和海报设计作品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颁奖仪式上,汕尾市金融局副局长郑少琴对获奖人员表示祝贺,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创作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积极参与各种有意义的活动。同时,也希望各获奖人员:一要争当防范非法集资的践行者。继续深入学习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提高自身的风险防范意识,从自身做起,不参与非法集资活动,带头做防范非法集资践行者;二要自觉地争当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员”。积极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非法集资活动的危害性,警惕非法集资、“套路贷”、“校园贷”等非法金融活动,共同携手筑网,共建美好家园,从而达到宣传一个、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增加了该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多样性,扩大了宣传覆盖面;同时,使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意识更加深入到群众,更贴近青少年、学生群体,更贴近生活,增强了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