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地方金融
清远:提前一年为企业兑现上市奖励
  • 发布时间:2020-08-13 09:10
  • 来源: 清远市金融工作局
  • 浏览量:-
  • 【字体:    

  8月6日,2020年清远市人民政府与金融机构座谈会成功召开,会上举行了上市企业奖励金颁发仪式,清远市政府提前兑现对企业的上市奖励承诺,为广东豪美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致远新材料有限公司两家上市企业颁发了上市奖励金共计1300万元。


  今年上半年,清远市境内外资本市场相继取得突破,豪美新材公司和广东致远公司分别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和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其中广东豪美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国内大型铝型材制造商,于2020年5月18日成功上市,是清远目前唯一一家A股上市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约6亿元。广东致远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稀有金属提炼,于2020年3月12日成功上市,是清远目前唯一一家境外上市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约1.74亿港元。


  近年来,清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成立了扶持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清远市扶持企业上市办法》,从扶持措施、奖励资金等方面大幅增强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力度,奖励资金在粤东西北地区名列前茅。正是在这个基础上,短短半年便成功推动两家企业上市,打破了清远资本市场僵局,填补了清远上市公司数量上的空白。根据《清远市扶持企业上市办法》,清远市政府将根据企业上市情况在下一年度为企业兑现上市奖励。


  疫情防控期间,根据企业诉求,为了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清远市委、市政府决定在今年提前兑现上市奖励金,分别为豪美新材公司和广东致远公司颁发1000万元和300万元,既是信守承诺,为企业兑现上市奖励,也是向社会各界传达清远市政府对企业上市的鼓励和支持,从而进一步坚定了清远企业加快资本市场步伐,力争早日成功上市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