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地方金融
中国工商银行云浮分行金融助力云浮市地方经济发展
  • 发布时间:2021-01-28 09:32
  • 来源: 云浮市金融工作局
  • 浏览量:-
  • 【字体:    

积极贡献银行力量 主动履行社会责任

  一直以来工商银行云浮分行坚持以服务地方、服务企业和服务群众为己任,统筹自身的各种资源加大资金投入,用心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全力支持云浮市地方经济发展。至2020年末,该分行各项贷款余额187.92亿元,比年初增加47.54亿元,贷款余额和增量均在云浮市银行业中排名第一。

  一、扎根当地,当好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排头兵”。2020年,该分行一是支持重点项目建设。根据云浮市发展方向,加大重点项目建设投入,累计向地方重点项目投放贷款17.5亿元。二是强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共走访各类客户324户,小微企业贷款客户(含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比年初增加109户,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30.95亿元,其中无抵押信用贷款余额14.04亿元,占比45.36%。三是加快个人信贷业务发展。近三年该分行个人信贷业务增量连续三年排名同业第一,2020年个人信贷业务保持了14.77亿元的增量。四是大力支持居民消费升级。不断加大个人信用卡消费分期和信用消费贷款的投放,全年发信用卡6081张,累计办理信用卡分期3.73亿元,发放融e借信用贷2642笔,交易金额7337万元。

  二、主动作为,当好金融抗疫“先锋官”。一是落实“帮扶”信贷政策。该分行针对疫情造成短期资金紧张的企业,通过采取续贷、再融资、展期和调整还款方式、担保方式等措施,助企业渡过难关。2020年共为74户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为51户中小微企业办理续贷业务,金额合计38603.9万元;同时通过调整付息周期的方式延长付息时间,共为14户中小微企业调整付息周期,利息金额达2938.3万元。二是保障重点企业发展。为切实保障重点龙头企业的正常运营,该分行对温氏集团发放了抗疫贷款10.8亿元,并配套提供了流动资金贷款18亿元。同时为保障企业下辖农户的稳定,该分行联动温氏集团创新推出了针对养殖户融资需求的线上普惠金融产品,利用“龙头农业企业+农户(或家庭农场)”的模式,成功为养殖户办理了212笔合计6287.8万元的供应链融资,以确保了市场农产品的充足供应。三是开辟资金汇划绿色通道。在疫情防控期间专门组织成立一支应急资金调拨保障队伍,24小时待命,随时保障疫情期间的资金调拨工作要求。疫情期间累计汇划疫情防控和爱心捐助资金35笔,金额217.06万元。

  三、减费让利,当好困难客户群体的“贴心人”。疫情期间,在对公业务方面该分行针对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以下(含)小微企业贷款执行优惠利率,2020年发放的普惠金融贷款平均年利率仅为4.86%,较上年下降69个BP,其中线上法人融资产品的年利率平均在4.5%,“E抵快贷”的年利率更是低至4.05%。全年通过降低利率为39户企业降低3129.77万元的融资费用,利用央行专项资金为1户企业节约融资成本费用2700万元,通过无还本续贷为8户企业节约融资成本费用约89.75万元,切实有效降低了小微企业贷款的融资成本。在个人业务方面,该行个人客户融e借信用贷款年利率下调至4.35%,并对新发放贷款增加6个月宽限期功能,累计处理受疫情影响的相关人员信用卡息费冲减355笔,金额合计13.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