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地方金融
汕尾首笔融资专项资金业务成功落地 有效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 发布时间:2021-02-09 09:43
  • 来源: 汕尾市金融工作局
  • 浏览量:-
  • 【字体:    

  2月7日,在汕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高位推动下,在金融、财政等部门的配合下,汕尾市融资专项资金管理机构——粤财普惠金融(汕尾)融资担保公司顺利发放首笔融资专项资金400万元,用于支持某餐饮企业向汕尾农商银行申请续贷业务。企业从申请使用专项资金至续贷成功,3个工作日完成申请审批流程,大大提升了企业转贷续贷效率,同时为该企业节约了近2万元的转贷资金成本,打破以往企业转贷主要依靠民间高利拆借的局面,成功破解汕尾市中小微企业“转贷难、转贷贵”问题。企业使用融资专项资金开展转贷业务,便捷高效且费用低廉(一般为3天以内,100万元的转贷资金使用费仅约100元/天),有力地降低了企业融资综合成本。

  一直以来,汕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持续引导辖内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特别是过去的2020年,汕尾市出台了《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2022年汕尾市深化金融改革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的通知》《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汕尾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的工作意见的通知》《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汕尾市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实施方案的通知》《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汕尾市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等支持企业融资政策文件,打出金融惠企“组合拳”,赢得企业高度赞誉。汕尾市融资专项资金的设立和正式投入使用,既为企业减轻转贷财务负担的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净化全市金融生态环境,是汕尾市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

  下一步,汕尾市金融工作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汕尾市委七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汕尾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营商环境综合改革、推进信贷便利化的有关部署和要求,严格按照“支撑实体经济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快推进改革创新、切实优化金融生态”的要求,推进金融改革创新,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做好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大文章,为汕尾“东承西接”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