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地方金融
云浮市金融工作局被评为“模范窗口单位”
  • 发布时间:2021-02-26 09:24
  • 来源: 云浮市金融工作局
  • 浏览量:-
  • 【字体:    

  近日,云浮市直机关工委对一批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为聚力“双统筹”,夺取“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的“模范党支部”和“模范窗口单位”进行通报表扬,云浮市金融工作局是全市被通报表扬的7个“模范窗口单位”之一。

  云浮市金融工作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建设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两个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两新一前列”决策部署,坚持立足“一区”、融入“一核”、协同“一带”,对接融入三区,认真落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 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积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辖区金融稳定,为加快推动云浮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一是积极落实各项金融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出台《云浮市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意见》,成功举办“云浮市稳企业保就业政银企融资对接会”,全市金融机构与200多家企业进行精准对接,现场为企业提供融资金额15.76亿元;二是深化普惠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略,对接“县域普惠金融”项目,在疫情防控期间有效地支持农户恢复生产,发挥保险支持农村金融服务作用。组织实施2020年政策性农房保险投保以及补贴拨付工作累计赔付农户29户,赔付金额33万元,持续推进金融扶贫小额贷款;三是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取得新进展,成立“一企一策一专班”,由市领导挂钩推进拟在近三年申报上市的14家重点后备企业上市工作机制,其中通力定造公司、天露山旅游度假区陆续进入申报上市阶段。惠云钛业公司已于2020年9月17日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成为云浮市第2家A股上市企业;四是做好金融风险隐患防控保社会经济平稳运行,大力整治互联网金融风险,辖内的P2P网贷行业整治已基本完成。深入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全面完成了省陈案攻坚三年规划要求;五是全面推进农合机构改制农商行和风险化解工作。在省委省政府和省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云浮市全面完成农合机构改制农商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