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地方金融
河源市政保网格化打通金融保险服务最后一公里
  • 发布时间:2021-05-11 09:26
  • 来源: 河源市金融工作局
  • 浏览量:-
  • 【字体:    

  为推进基础金融服务和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探索金融保险支农惠农新路径,着力推动基础金融服务向行政村延伸,打通农村基础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结合深入推进《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和有关金融政策宣传,5月7日, 河源市金融工作局、中国人寿河源分公司联合筹办的“金融保险知识普及+政保网格化”项目正式启动。河源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邹永强,河源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中国人寿河源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彦昌,中国人寿广东省分公司营销发展部总经理协理、网格员项目负责人姚莹萍等同志参加了活动。

  会上,中国人寿河源分公司有关同志介绍了政保网格员项目有关情况及开展政保网格员项目的优势,提出了政保网格员项目具体实施计划。

  据介绍,该项目主要依托中国人寿机构网点优势,以社区、村镇为服务网格,就地招募和培养一批政保网格员,为网格内参保居民,提供金融知识普及、保险业务咨询、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等精细化、多元化、个性化专业服务,开启了政企合作的新模式,进一步完善农村保障体系,是一项金融管理创新举措。

图片

  河源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邹永强表示,“政保网格员”项目,是推进金融网点和社会治理网格化“两网融合”的创新举措,是金融服务与社会治理联动机制的有益探索和运用创新,也是响应国家加强基层保险服务要求的号召,顺应政府网格化新型管理模式的一个重要举措。要深入宣传金融政策,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联合社区网格员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将“政保网格员”项目打造成河源金融服务的新品牌,将此项目作为我们“学党史,进基层,打通金融保险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具体体现,为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作出金融保险新的更大贡献。

  接下来,“金融保险知识普及十政保网格化”项目将结合金融服务进村入社区工程,帮助公众树立对金融保险行业的正确认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升人民群众保障水平、助力河源市“乡村振兴”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