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地方金融
湛江市用好用足金融政策工具,有效提升普惠小微企业信贷获得率
  • 发布时间:2021-05-12 09:24
  • 来源: 湛江市金融工作局
  • 浏览量:-
  • 【字体:    

  湛江辖内金融机构积极用好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充分发挥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和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两项直达工具的激励导向作用,有效提升普惠小微企业信贷获得率,实现普惠小微贷款的“量增、面扩、质优、价降”。

  2021年一季度末湛江市普惠小微贷款余额222.36亿元,较年初增长22亿元,同比增长37.5%;普惠小微贷款户数达27247户,比年初增加1615户,增长6.3%;普惠小微信用贷款余额43.57亿元,比年初增加7.14亿元,增长30.3%;3月辖区新发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4.8596%,同比下降0.0506个百分点。普惠小微贷款占各项贷款增量比重20.48%,较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方案提出的18%的任务目标高出2.48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