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地方金融
平安产险广东阳江站“乡风文明100行动” 落地
  • 发布时间:2021-05-31 11:54
  • 来源: 阳江市金融工作局
  • 浏览量:-
  • 【字体:    

  2021年5月21日,中共阳江市金融工作局支部联合平安产险阳江中支党支部在阳春市春城街道岗脊村举行“党建共建点”揭牌仪式,标志着平安产险“乡风文明100行动”在广东省正式启动。

  活动当天,在阳江市人民政府、阳春市人民政府、阳江市金融工作局、阳春市金融工作局等出席代表的见证下,平安产险阳江中支党支部与阳春市春城街道岗脊村党支部举行了“党建共建点”揭牌仪式,平安产险阳江中支党支部还为岗脊村党建文化阵地捐赠了资金和图书,以支持数字党建设施升级,助力基层党组织传递和宣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基层党员战斗力和凝聚力;阳春市恒豊实业有限公司接受平安产险阳江中心支公司捐赠的20万元扶贫贷款贴息支票,这是阳江市金融局、阳江平安产险与阳春市恒豊实业有限公司三方在“产融扶贫项目”又一合作,也是继2019年底的18万元全额贴息之后的又一次公益捐赠,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随后,阳江市人民政府、阳江市金融工作局、阳春市岗脊村村委会与平安产险就“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进行座谈交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现场走访慰问了岗脊村2位老党员,参观了阳春市恒豊实业有限公司春砂仁博物馆和种植基地,开展了植树活动。

  “乡风文明100行动”,是平安产险党委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发起的主题党建活动:秉承长征精神,以党建为纽带,以“保险+”为依托,促进农户增收、农业发展,助力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全国首场活动已于4月29日在江西于都下潭村启动,后续计划在江西、广东、湖南、贵州等11个省份100个县乡落地,并逐步向全国推广。此次乡风文明100行动在广东省传递的首站落地阳江,并将在湛江、茂名、江门、汕尾等地市陆续开展。阳江市金融工作局将继续加强与平安产险党建共建和交流合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探索保险助力农村产业发展、丰富农村金融服务供给的新产品、新模式,以乡村实体经济发展、农民生活水平提升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总体目标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