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地方金融
河源市筹建地方金融协会
  • 发布时间:2021-07-27 09:22
  • 来源: 河源市金融工作局
  • 浏览量:-
  • 【字体:    

  为引导河源市从事地方金融经济组织行业的企业规范经营,优化河源市类金融机构行业经营环境,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提高行业整体形象,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近日,河源市金融局召开“地方金融协会筹备座谈会”,全市各有关小贷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典当行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图片

  会上,河源市金融局通报了筹备设立河源市地方金融协会前期有关工作;筹备组分别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参会各有关小贷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典当行等类地方金融机构进行了座谈交流发言;河源市金融局相关领导作了讲话。

  河源市金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邹永强同志就如何筹建河源市地方金融协会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成立河源市地方金融协会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行业协会建设,更要从河源市小贷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典当行发展的趋势重视行业协会建设,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二是要坚持协会办会宗旨,坚持为会员提供优质服务,做好信息共享互通,市金融局也将加强业务指导,加大关注协会及会议单位场所、人员、业务安全建设;三是要依法合规尽快成立地方金融协会,加强与民政部门、河源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的沟通与联系,按照方案时间节点尽快组建起河源市地方金融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