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地方金融
清远市运用相关融资政策大力推动企业发展 切实缓解企业难题
  • 发布时间:2021-07-29 09:39
  • 来源: 清远市金融工作局
  • 浏览量:-
  • 【字体:    

  为支持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推动清远市中小微企业融资环境向上向好,清远市出台《清远市信用贷款风险资金池管理办法(试行)》政策,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降低贷款利率,减少企业融资成本。该政策自出台以来,已取得了较好成效。

  辖内某科技公司是一家从事农业科学研究和试验发展的企业。随着该公司发展的壮大,企业的流动资金日渐紧缺,难以维持。自资金池政策出台后,该公司成为第一批入池名单企业。在获悉公司实际困难后,清远市金融服务中心运用该政策积极为企业和银行牵线搭桥,充分发挥清远市信用贷款风险资金池为企业增信为银行分险的作用,鼓励银行加大放贷力度,先后向该公司提供贷款1100万元,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融资难、贷款难一直以来是制约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瓶颈,清远市金融工作服务中心通过深入分析当前清远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现状,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帮助中小微企业纾难解困,为小微企业发展增添动力。截至2021年6月末,清远市已有16家银行签订合作协议,259家企业加入清远市企业信用贷款风险资金池企业名单,共完成了40笔13188.08万元的贷款备案工作。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