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地方金融
江门市首家新市民金融服务中心揭牌
  • 发布时间:2022-06-16 09:27
  • 来源: 南方日报
  • 浏览量:-
  • 【字体:    

  6月13日上午,江门市首家新市民金融服务中心在建设银行江门市分行营业室揭牌,江门银保监分局、江门市金融工作局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活动。

  建设银行江门市分行在江门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落实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要求,制定了该行的“新市民金融服务二十条”,在创业、就业、安居、教育、医疗、养老以及基础金融服务等七大方面制定20条服务新市民的具体措施,为新市民提供专享的利率和费率优惠,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建设银行江门市分行负责人表示,该行在按揭优惠利率的基础上为新市民再提供5BPS的优惠、在装修优惠费率的基础上为新市民提供额外8BPS的费率优惠。

图片

6月13日上午,江门市首家新市民金融服务中心在建设银行江门市分行营业室揭牌。

  该中心是在江门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规划设计,为新市民开辟的专属服务阵地,由智慧政务服务区、新市民服务港湾、新市民金融服务区三个部分组成。

  其中,智慧政务服务区可为新市民提供多达146项政务服务;新市民服务港湾可为新市民提供歇脚、喝水、充电、热饭、金融反诈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暖心服务;新市民金融服务区可为新市民提供创业、就业、安居、教育、医疗、养老等综合金融服务,助力新市民在江门安居乐业。

  接下来,江门建行加快新市民金融服务中心的建设进度,预计到6月末,全辖67个网点将全面对外提供新市民金融服务。

图片

  新市民金融服务中心是在江门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规划设计,为新市民开辟的专属服务阵地,由智慧政务服务区、新市民服务港湾、新市民金融服务区三个部分组成。

  据悉,2022年3月4日中国银保监会、中国人民银行下发《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首次提出新市民金融服务的概念。新市民主要是指因本人创业就业、子女上学、投靠子女等原因来到城市常住,未获得城市户籍或获得户籍不满三年的各类群体,包括但不限于在城市常住的进城务工人员、异地在校大学生、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新引进专业人才以及华人华侨等境外人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