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地方金融
紧绷防范之弦 守好幸福之家 河源市金融工作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维护金融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8-04 09:12
  • 来源: 河源市金融工作局
  • 浏览量:-
  • 【字体:    

  为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河源市金融工作局会同江东新区发展财政局于7月28日晚在江东新区城东街道梧桐山广场开展以“防范非法集资·维护金融安全”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进社区宣传活动。

  图片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危害与特点的认识,增强群众对非法集资行为的防范意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远离非法集资、不参与非法集资,并号召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图片

  活动现场通过主持人现场讲解、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剖析相关案例、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对群众进行防范非法集资手段及预防措施的宣传;并派发《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宣传手册、《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以案说法讲解“非法集资、经济犯罪、养老诈骗”等典型案例,并为广大人民群众现场答疑解惑,使他们认清经济犯罪、非法集资、套路贷等的欺骗性和社会危害性。

  图片

  此次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600余份,小礼品200余份,营造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使广大人民群众全面了解非法集资的特征、常见手段和危害,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充分发挥宣传工作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