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地方金融
深圳启动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73家机构设立消保专岗
  • 发布时间:2022-09-16 09:27
  • 来源: 南方+
  • 浏览量:-
  • 【字体:    
  9月15日,记者从深圳银保监局获悉,自2022年6月,该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实施细则》,截至目前,已有74家机构制定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方案,44家机构建立专项激励机制,73家机构设立新市民消费者权益保护专岗,合计推出新市民专属产品92个。

  为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提升新市民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深圳银行业保险业于9月15日至10月15日以“情系新市民 金融伴你行”为主题,开展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
  深圳银保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宣传月期间,深圳银行保险社团、相关银行保险机构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基础上,开展“一二三四”系列宣传活动,形成规模化宣传效应,促进社会各界对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了解,助力实现新市民金融服务“四专四化”工作目标。
  一是举办一场专项推进会。召开由深圳银保监局、辖内部分重点机构参加的新市民专项工作推进会,明确工作思路和工作要求,分享优秀经验做法,推动全面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质效。
  二是打造两个宣传阵地。一方面,各银行保险机构积极利用新媒体,在官方网站、手机客户端或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设立新市民金融服务专区,在“金融明白人”公众号开辟新市民金融服务宣教专栏,形成一批线上特色化服务专区。另一方面,各银行保险机构在营业场所设立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角,设置宣传展板,摆放宣传材料、新市民产品折页,同时深入企业、工厂、园区等新市民较集中的区域,通过举办会场展览、开展新市民服务对接活动等,打造一批线下宣传阵地。
  三是聚焦三大宣传重点。聚焦启动日做好集中宣传,于启动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包括发布宣传月新闻稿、推出新市民金融服务地铁宣传专列、在银行保险机构网点同步播放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片等。聚焦活动月做好专题宣传,加大在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的宣传力度,总结宣传良好经验做法。聚焦重点渠道做好广泛宣传,做好新市民触达面广的渠道宣传,如公共交通传媒宣传,通过电视、广播等开展系列报道等。
  四是做好四项特色化宣教。运用“金融明白人”大讲堂直播平台,开展新市民金融服务专题宣教直播。制作深圳新市民金融服务风采宣传片《情系新市民 金融伴你行》,展示各机构服务新市民的特色服务和举措。制作新市民金融服务专刊,宣传推广各银行保险机构服务新市民的良好经验和做法。制作“一图看懂《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实施细则》”,提升政策的可读性和可传播性。
  据了解,下一步,深圳银行业保险业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守好金融为民初心,推动“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出亮出新,并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持续完善新市民金融服务体制机制,不断创新具有深圳特色的新市民产品和服务体系,全面推动新市民金融服务提质增效,为新市民在深圳安居乐业、安心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