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地方金融
清远市金融工作局举办“金融赋能麻竹笋产业高质量发展”政银企对接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3-10 11:05
  • 来源: 清远市金融工作局
  • 浏览量:-
  •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精神,引导金融“活水”赋能麻竹笋产业高质量发展,2月28日,清远市金融工作局联合英德市农业农村局、西牛镇人民政府在西牛镇举办“金融赋能麻竹笋产业高质量发展”政银企对接活动。

  活动上,金融机构及合作平台逐一讲解网上商城运营情况、产品上架要求,解读惠农金融政策和产品;麻竹笋产业协会企业逐一介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推介自身特色产品,并就产品上架、融资需求进行交流对接。活动参加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广东大西牛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粤笋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英德市华笋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活动各方围绕“加强品牌建设”“做好产品定位”“用金融思维把控关键节点,推动产业发展”等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活动强调,推动麻竹笋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百亿级特色优势农业产业,是清远市实施乡村振兴、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重要抓手。全市金融机构及相关平台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靠前服务,融入清远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引导金融资源支持麻竹笋产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开放金融机构网上销售渠道,想方设法帮助麻竹笋产业拓宽销路,让更多人品尝到麻竹笋的“鲜嫩香浓”;二要以西牛及周边地区为重点,倾斜金融资源,支持打通重要物流节点,加大对麻竹笋生产加工、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等金融支持;三要运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增加中长期贷款规模,助力现代农业产业园、种苗繁育基地等平台建设;四要持续开展信用户、信用村、信用镇创建活动,积极对接乡村振兴主体名单、“乡村小微企业发展项目”推荐名单,加强对产业链上下游相关经营主体的综合金融服务;五要开发特色保险品种,探索“保险+期货”、林业碳汇、生态资产权益抵质押融资业务,为打造西牛麻竹笋百亿产业提供服务保障。

  此次活动,政府、企业、金融机构三方有了深度沟通的机会,为麻竹笋产业送上金融政策、资金和渠道,必将开启金融与产业发展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