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地方金融
清远:金融赋能 助力特色农产品销售超1000万元
  • 发布时间:2024-01-26 14:12
  • 来源: 清远市金融工作局
  • 浏览量:-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金融支持“百千万工程”决策部署及清远市委、市政府加快五大百亿农业产业建设要求,深化政银企合作交流,帮助清远市特色农产品拓宽销路,助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1月22日下午,清远市金融局、清远市供销社、人民银行清远市分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清远监管分局联合举办“金融赋能 助力特色农产品销售”政银企对接活动。辖内金融机构、清远市农业投资公司和市供销投资公司共计50余名相关负责人参加。

清远:金融赋能 助力特色农产品销售超1000万元

  此次活动,首先组织辖内金融机构人员参观了清远客厅和佳信商场的特色农产品展区,展区集中展示了“清远好风土”系列农产品,让参观人员近距离了解清远鸡、英德红茶、清远丝苗米、西牛麻竹笋、连州菜心等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成果。随后,与会人员在清远客厅围绕“金融助力特色农产品销售,支持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进行座谈交流,积极倡导辖内金融机构紧跟清远市委、市政府发展思路,大力支持特色农产品销售,助力五大百亿等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清远市农业投资公司、清远市供销投资公司介绍了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并向与会人员推介了特色农产品。

  座谈会上,清远市金融局主要负责人强调,一要着力支持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是清远市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优化金融产品和服务,主动对接各类涉农市场主体,积极探索支农惠农新路径,切实增强有效金融供给,把更多金融资源投向“5+20”特色农业产业,实现金融和产业的互促发展。二要帮助特色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积极发挥金融机构电商平台作用,利用APP、公众号、小程序、直播平台等渠道,通过积分兑换、返抵扣券等方式,畅通特色农产品网络销售渠道。同时,结合饭堂采购、工会福利、回馈客户等需求,优先采购本地特色农产品,让广大金融客户及员工品味清远好“味道”。三要积极参与特色农产品宣传。利用金融机构的好服务好形象,积极向客户、群众宣传推介清远特色农产品,让“清远好风土”被更多人所熟知和接纳,让清远特色农产品走出乡村、走近群众、走上餐桌,助力“五大百亿”等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建设。

  据了解,辖内金融机构有16个电商平台渠道可上架特色农产品,面向全国3亿多客户进行宣传推介;结合各金融机构需求预计今年可安排超1000万元农产品采购计划,目前已有4家银行机构、5家保险机构与参会的清远市属国有企业签订采购合同或达成采购意向。其中,平安财险清远中支公司正利用“平安好车主”免费向客户赠送20万份“1斤丝苗米体验装”,向会员投放“8折购10斤丝苗米”卡券,并通过平安集团向全国超2亿客户推介清远特色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