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阻击战,广东金融业在行动(八)
  • 发布时间:2020-02-13 11:30
  • 来源: 云浮市金融工作局、江门市金融工作局
  • 浏览量:-
  • 【字体:    

  近段时间,广东金融系统认真落实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求,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工作。

云浮:金融同发力  精准施策齐战疫

  疫情发生以来,云浮金融系统认真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求,积极投入服务疫情防控工作。

  云浮市金融工作局于2月8日发出《致全市广大金融客户的公开信》,通过在局网站、公众号发布和发各金融机构在网点门口张贴的方式,劝导广大金融客户在疫情没有解除之前,尽量通过手机APP等线上平台办理金融业务,减少在网点聚集。特别是呼吁子女要加强对家中长者的劝导疏解,帮助长者通过手机APP等线上平台自助操作,尽量不要扎堆到金融网点办理养老金、社保金、保险、证券等业务,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行罗定支行为6家乡镇卫生院加急授信2400万元贷款支持抗击疫情。面对汹涌而至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该支行为抗疫信贷资金开通绿色通道,主动加强与云浮市各乡镇卫生院融资需求对接,制定以优惠利率信用贷款为主的专项金融服务方案,按照特事特办和急事急办的原则,第一时间完成额度授信和资金划拨。目前已完成船步镇卫生院、连州镇卫生院和双东街道双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抗疫资金需求材料申报并获批复,顺利为3家卫生院完成授信共计1300万元;龙湾镇卫生院、太平镇卫生院和附城街道附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申请合计1100万元信用贷款额度也已进入批复流程。相关贷款也在陆续划拨当中。

  农行云浮分行为疫情防控客户火速开户,两天完成放贷。云城区人民医院因疫情需要,急需购置负压救护车、移动DR等医疗设备物资,需贷款490万元并开立专用结算账户用于支付医疗设备物资款项。2月9日,农行云浮分行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坚持特事特办,上下高效联动,各部门紧密配合,联合做好贷前调查,提高审批效率,当天完成了授信、客户分类、利率定价等环节。于2月10日快速为云城区人民医院开立专用结算账户,当天即可办理资金收付业务,及时响应了云城区人民医院疫情防控资金的划拨需要。同时,农行云浮分行当天成功为该院发放首笔防疫贷款资金46.5万元,剩余额度视该院防疫设备采购需求可即时放款。

江门农商行:加强金融服务,全力抗击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辖内各农商银行均主动靠前,积极贯彻落实省、市的有关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和加强服务作为当前首要工作,履行社会责任,全力配合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是加强防控引导,第一时间普及科学知识。重点落实网点公共区域消毒、客户和员工防护;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银行及时调整各网点营业时间和人员配置,营造健康、安全的金融服务环境。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群发等,加大国家、省市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强化引导。二是加强金融服务,保障服务效能。江门农商行及时制定了《营业网点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操作》,强化服务引导;鹤山农商行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合理延长还款期限,支持社会民生。

  疫情期间,全市各农商银行迅速行动,积极对接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开通了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提供紧急取现、汇划、7*24小时全方位电子银行等金融服务。某贸易企业急需支付材料货款,用于加工消毒纸巾供某上市公司捐赠援助武汉,江门农商行迅速启动小微业务绿色审批及放款通道,将该企业原有授信400万元增至900万元,并于当天放款400万元,切实解决客户的燃眉之急;鹤山农商行开通信贷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相关的需要信贷资金的企业,简化审批流程、利率优惠、加急办理等,满足其合理融资需求;开平农商行对向湖北疫区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专用的款项,一律免收手续费;台山农商行主动加强与有关医院、医疗企业的服务对接,累计新增授信1000万元支持应急医药企业。截至2月12日,四家银行通过柜面渠道完成防疫资金划拨14笔、划拨金额近百万元,及时保障了有关单位及个人紧急采购防疫物资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