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工作动态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20-04-08 10:21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4月7日下午,按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要求和局党组整改落实工作部署,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整改落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晓军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监委、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全程指导。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严格按照有关要求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李希书记听取十二届省委第五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准确理解省委第七巡视组关于巡视局党组的反馈意见精神,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同时,精心组织专题学习讨论,通过书面征求、设置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听取本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研究提出整改措施。

  会上,何晓军代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局党组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敢于自我革命、触及灵魂。大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坚持原则、出于公心、开诚布公、红脸出汗。班子成员一致表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严肃认真、又团结和谐,开出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效果。

  何晓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班子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扎实工作,切实把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起来,切实加强局党组自身建设,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

  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巡视整改的正确方向,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信仰和行动指南。

  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具体行动。

  三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两个责任”,保持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四要攻坚克难,认真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带头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办就办成、滴水穿石的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驱动力,扎实推动年度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五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管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问题个个有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