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工作动态
南沙融担完成广东省担保行业首笔动产 融资统一登记
  • 发布时间:2020-05-11 09:20
  • 来源: 广州市南沙区金融工作办公室
  • 浏览量:-
  • 【字体:    

  5月9日,南沙金控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广州南沙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沙融担”)为区内一家轻资产、高成长型科技企业办理一批服务器、机房设备、交换机等日常经营设备的融资抵押登记,是广东省担保行业首笔动产融资统一登记。

  据悉,此前企业动产登记须到市场监管部门和人行征信中心两方办理。自4月28日起,广州市动产抵押登记将由登记人通过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自主线上操作,办理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产品的抵押登记,以及除航空器、船舶、知识产权、机动车外的其他动产担保登记。登记系统提供7x24小时不间断服务,登记即刻生效,并向社会公众提供查询服务。动产担保统一登记工作的开展,有效解决了各项动产担保权益登记系统分散、规则不统一的问题,提高动产抵押登记效率,进一步保障了担保权利人的担保权益,深化民营和小微金融服务。

  南沙融担作为区属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致力于服务区内中小微、“三农”企业,发挥行业风险补偿机制作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增信融资配套服务。此次针对科技企业轻资产的特点,以动产抵押为创业期创新成长型科技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正是南沙融担积极响应政策号召主动担当,践行普惠金融理念,盘活中小微企业资产,提高信贷可获得性,建立现代动产担保制度,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的重要举措。

  南沙金控集团围绕“新时代、新理念、新方略”,紧抓“金融和类金融牌照运营、战略投资、招商服务”三大主业,以金融服务为保障,通过市场化基金、企业融资、收购兼并等多种方式,提供股权加债权等个性化全产业链金融服务,拓宽南沙开发建设投融资渠道,为区内高新科技企业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本次动产抵押担保的顺利开展,是继“南沙担保十条”、湾区未来“智”城论坛后集团又一次全力支持区内科技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集团将继续推动多板块联动发展,全力支持区内人工智能等重点产业发展,支持南沙“三区一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