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工作动态
再贷款政策支持小微和民营企业宣讲会暨绿色金融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融资对接会在广州花都召开
  • 发布时间:2020-05-15 11:28
  • 来源: 广州市花都区金融工作办公室
  • 浏览量:-
  •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决策部署,重点支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加大对涉农、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同时,充分发挥广州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政策优势,5月14日上午,再贷款政策支持小微和民营企业宣讲会暨绿色金融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融资对接会在广州花都召开。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营业管理部主任林平,营业管理部副主任吴昌盛,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聂林坤,花都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蔡建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本次会议通过现场+线上直播形式,金融机构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出口、生产企业,以及村集体代表签署授信合同,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相关部门介绍了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和粤信融平台广州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融资对接系统,花都区金融局解读了花都区亲商助企的有关金融政策,广州农商银行、广州银行、花都稠州村镇银行分别推介了复工复产专项金融产品和服务。通过解读政策、运用对接系统、推介新金融产品等方式,帮助企业尽快享受再贷款政策红利。


2.jpg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人民银行先后安排3批共1.8万亿元再贷款再贴现额度,充分发挥再贷款再贴现的精准滴灌作用,支持抗疫保供、复工复产和中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发展。广州市花都区积极落实人民银行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政策,区内符合条件银行机构共发放支农支小专项再贷款346笔,在全市各区中排名第一;发放金额6.59亿元,全市排名第二,有效解缓解了小微和民营企业的融资难题。花都区充分发挥国家级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政策优势,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贡献金融力量。通过现场+线上方式举办了6场专题融资对接会,为近9000家企业、个体工商户、村集体搭建与银行机构融资对接桥梁。区内银行机构以优惠贷款利率为疫情防控和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新增授信48.10亿元,按企业需求放款21.0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