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工作动态
广东股交商学院”正式成立 深度赋能中小企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20-06-24 08:58
  • 来源: 广东股权交易中心
  • 浏览量:-
  • 【字体:    

  6月19日下午,在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广州开发区金融工作局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由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广东股交商学院云启动开班仪式成功举行,标志着“广东股交商学院”正式成立。

  活动上,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参事、原广东省金融办副主任、广东股交商学院特聘顾问刘小辉博士,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杨轶明,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秀彬、广州市黄埔区副区长贺璐璐、广州开发区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汤克明,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洪涛,广东股交总经理王文胜及副总经理李润才共同为“广东股交商学院”揭牌。

  刘小辉参事致辞表示,多层次资本市场是现代金融体系的核心,区域性股权市场作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得到了国家的高度关注,也对区域性股权市场的发展寄予了厚望。广东股交能不断创新,适时推出“广东股交商学院”,为广东省建立有效的后备上市企业梯队,也为全省的金融上市工作提供良好的孵化培育环境和坚实的基础。

  徐秀彬副局长致辞表示,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广州金融发展势头不减,稳重有进,在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方面也设立了应急转贷机制和普惠贷款风险补偿机制,为落实“六稳”、确保“六保”任务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广东股交商学院”的建立,为全省优质挂牌公司开展资本市场成长路径设计实战课程培训,逐步建立“广东股交重点后备上市培育库”,期待企业家学员在广东股交商学院的培育孵化下茁壮成长。

  徐洪涛总经理对创深交所创新创业投融资服务平台(V-NEXT)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在当前情况下,发挥好资本市场的枢纽功能是推动社会发展秩序恢复常态的重要任务。随着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的稳步推进,更多广东优秀中小企业将登陆资本市场,欢迎广东股交商学院优秀挂牌公司学员到V-NEXT平台对接全国资本,推动企业借力资本市场成长。

  王文胜总经理对广东股交商学院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区域性股权市场不仅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和交易服务,更重要的是发挥好资本市场的苗圃作用,为企业提供规范引导和培育孵化等服务,“广东股交商学院”正式成立,标志着广东股交在普惠金融服务的基础上向精准深化方向发展的又一重要提升。

  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广东股交商学院特聘智库专家导师代表进行了授牌,并为首期课程学员颁发了入学证书。广东股交商学院特邀招商证券投资银行总部执行董事、保荐代表人肖雁老师进行了《创业板注册制改革规则解读》的主题分享,为首批学员预热精彩的商学院课程。

  “求发展之道,谋突破之策。”成立广东股交商学院是广东股交挂牌公司服务在普惠金融的基础上向精准深化方向发展的重要实践,为全省优质挂牌公司特别是科技创新专板和其他板块的优质挂牌公司开展资本市场成长路径设计实战课程培训,逐步建立“广东股交重点后备上市培育库”,优秀挂牌公司企业家将被优先推荐到深交所创新创业投融资服务平台(V-NEXT)等更高的平台继续深造学习,为进入更高层次的资本市场夯实坚定的基础。

  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深交所创新创业投融资服务平台(V-NEXT)、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商学院智库专家导师、广东股交商学院首期课程学员、广东股交优秀会员代表、媒体代表等。广东股交挂牌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会员机构,相关金融机构、行业协会等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参会。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直播观看量超6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