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工作动态
关注!《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签署
  • 发布时间:2021-05-31 11:48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为更好地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发挥好保险服务业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持促进作用,服务广东省社会发展与经济建设,5月27日,广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广州签署《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围绕广东省战略产业集群打造、大湾区城市建设、绿色金融体系构建、科技保险赋能、乡村振兴落地、社会保障水平提升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保险服务社会治理“稳定器”、支持经济发展“加速器”作用,在大湾区实施专项发展规划,为广东省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广东将在符合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的前提下,支持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大湾区城市建设、绿色金融体系构建、乡村振兴落地、社会保障水平提升等多领域保险业务和投融资业务,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双方将以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建立战略合作交流沟通机制和联席会议制度,不断深化合作,全面助推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医保局、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政府、中金公司、珠海大横琴集团5家单位、企业,分别与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机构签署专项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