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工作动态
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21-08-02 09:42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2021年7月29日上午,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部署,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深入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刘红丽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5巡回指导组组长林位超、副组长吴亚玲等到会指导。


  办公室党支部高度重视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研究制定组织生活会方案,会前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上,刘红丽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通报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围绕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办公室每位党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林位超组长在点评中指出,办公室党支部思想重视、认真准备、严密组织。支部党员开展自我批评敢于刀锋向内、亮短揭丑,相互批评真诚坦荡、充满辣味、红脸出汗。特别是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海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表率作用非常好;退休老党员张晓山同志自我批评政治站位高、高风亮节、对其他党员批评充满关心关爱。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他强调,会后要正视问题,列清单建台账,抓好整改和承诺工作;要持之以恒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办公室党支部要督查督办协助党组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地;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提高工作效能,做好本职工作。

  于海平在表态发言时强调,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部署好、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二要加强调研,切实抓实抓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工作;三要抓好学习成果转化,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领金融业务工作开展,扎实做好促发展、防风险、强监管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确保“十四五”金融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根据巡回指导组提出的要求,刘红丽代表办公室党支部表态,一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二要着力抓好支部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培育有能力、有思想、敢打敢拼的金融干部;三要做好党史理论转化,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领业务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