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工作动态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 发布时间:2021-11-07 19:15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字体:    

  2021年11月5日上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总结局党史学习教育“七一”以来进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研究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倪全宏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5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原原本本、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和全会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化对我们党光辉历史的学习掌握,切实增强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务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统筹发挥机关处室党支部战斗堡垒、全局党员干部先锋模范表率作用,挂图作战,对表跟进,务求取得实效。要及时总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完善“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制度,真正把为民办实事一直办下去,办到群众心坎上。三要用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年度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要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金融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要集中精力,鼓足干劲,加强统筹,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以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更好推动金融服务“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等重大战略落地落实,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会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5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亚玲对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近期重点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