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工作动态
广东科创板拟上市公司高质量申报培训班举办
  • 发布时间:2022-05-19 10:52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字体:    

  5月17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广东证监局、上海证券交易所举办“广东科创板拟上市公司高质量申报培训班”。本次活动是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与上海证券交易所2022年合作重点课程之一。考虑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共有65家重点科创板后备企业的129名代表参会,同时还有来自13家券商的30个投行团队的78名代表参会,基本覆盖了所有广东地区较为活跃的投行团队。

  上交所南方中心总经理万建强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广东省科创板的建设,帮助科创板拟上市企业把握定位,提高上市规范性。截至目前,广东科创板上市公司67家,全国排名第二,但也存在地区发展不均衡、科创属性把握不够准等问题。企业应重视可持续经营能力,合规运行及规范化管理;投行应切实担起“看门人”责任,加深对注册制的理解与认识。

  接下来的授课围绕科创属性的论证、证监局辅导验收要求、注册制审核关注要点和现场检查注意事项等主题进行。目前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已经初步成型,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得到极大提升,更应加强一体化服务。企业应当充分理解科创板定位,把握科创属性,落实“应科尽科”。

  通过一天的培训交流,参会企业、券商投行纷纷表示,本次申报培训班活动形式创新、内容详实、针对性强,有较强的指导意义。下一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继续深化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合作交流,加强对“硬科技”企业的挖掘、发现和培育,支持“硬科技”企业登陆科创板,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