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工作动态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 发布时间:2022-05-27 19:14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字体:    

  2022年5月27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海平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客观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深入分析面临形势,绘就了今后五年广东发展蓝图,对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局同志坚决拥护省党代会决议部署,坚决响应省党代会的号召,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全力服务推动省党代会报告描绘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就是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一是深入学习。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研讨,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全覆盖开展学习,同时通过辅导讲座、在线学习等加强对地方金融系统学习贯彻工作的引领。二是广泛宣传。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宣传屏等,全面宣传省党代会精神;结合乡村振兴帮扶、深入基层调研等,与基层党员群众开展宣讲交流,同时积极宣传金融系统贯彻落实工作情况。三是狠抓落实。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坚持边学习边推动落实,围绕深化实施“1+1+9”工作部署,与时俱进提出金融服务的具体举措。当前要重点做好各项金融支持稳增长工作,为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提供支撑;落实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求,继续推进地方金融法治建设,不断提高监管水平,积极稳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贯彻扩大开放要求,争取中央部门出台金融支持“两个合作区”建设文件,加快促进境内外金融资源在粤港澳大湾区聚集。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真抓实干,强化责任担当,努力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金融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