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工作动态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
  • 发布时间:2022-06-19 16:29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升全省地方金融系统信访办理能力和水平,2022年6月17日上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广东国智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广东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成员周磊围绕《信访工作条例》作专题解读。

  

图片

  培训课上,周磊律师以“《信访工作条例》的理解与适用”为主题,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着重对《信访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主要内容,以及《信访工作条例》与《信访条例》新旧条文对比,信访工作体制和工作格局等进行了全面讲解,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会议强调,全省地方金融系统要结合本职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立足岗位实际,按新规定、新要求规范开展信访工作。一是要热情耐心做好信访电话的接听、答复和解释工作,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和社会关切;二是要认真细致做好来访接待,及时妥善处理好信访事项,依法依规处置信访问题,切实规范信访秩序、维护群众权益,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在现场参会,各地市金融局总计200多人通过视频会议同步参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