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工作动态
于海平同志为全局党员干部讲党课
  • 发布时间:2022-08-04 15:48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字体:    

  2022年8月3日上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海平以“学讲话 悟思想 抓落实 为广东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金融力量”为主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讲党课,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抓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

  在授课中,于海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引导大家准确理解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所做的工作部署,回顾过去五年省委领导金融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找准新时代金融工作着力点,强化担当作为。

  围绕如何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于海平强调,要自觉按照省党代会工作部署和全省干部大会最新要求,坚持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统筹当前和长远,以扎实举措服务省委“1+1+9”工作部署,为奋力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金融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坚持理论先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强化自身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三是抓紧抓实抓细地方金融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出现规模性反弹。四是有效发挥金融服务经济稳增长的重要血脉作用,为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提供支撑。五是深化与香港、澳门金融互联互通,依托横琴、前海、南沙推动实施更高水平金融开放。六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金融风险,深入做好金融领域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七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发挥保险风险保障作用,扎实开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定点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