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工作动态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资本市场服务“粤北行”圆满收官
  • 发布时间:2023-04-20 09:31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字体:    

  为落实《广东省金融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实施粤东西北地区“金融倍增工程”,缩小粤北地区与珠三角地区金融发展差距,促进粤北地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4月18日,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和北京证券交易所在韶关市成功举办了资本市场服务“粤北行”活动,韶关、河源、梅州、清远和云浮市近80家重点拟上市企业参加培训。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倪全宏致辞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资本市场改革大年,广东省过去一年在企业上市家数和融资金额方面均取得突出成绩,与此同时,当前广东面临较为突出的区域发展不协调的情形,粤北地区的金融高质量发展仍然存在较大提升空间,本次活动以全面注册制改革为契机,力争推动更多优质企业登陆多层次资本市场,扩大粤北地区直接融资比重,补齐建设金融强省的区域差距短板,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资本市场服务“粤北行”活动内容丰富,主题充实,旨在为参会企业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资本市场服务。来自三大交易所、证券公司以及广东股权交易中心的多名专家为粤北地区近80家重点拟上市企业进行授课培训。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领导与三个交易所代表、部分企业代表及粤北五市金融工作局负责人就推动粤北地区企业上市工作开展座谈交流。会后,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还联合交易所专家,共同走访调研两家拟上市企业,就上市过程的各项疑难问题“问诊把脉”,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步,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继续联合三大交易所、广东股权交易中心,持续为粤东西北地区开展资本市场系列服务活动,助力广东各地市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