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工作动态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召开“三所一中心”服务粤东西北地区流动工作站2023年度工作总结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3-12-26 09:49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字体:    

  12月22日,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三所一中心”服务粤东西北地区流动工作站2023年度工作总结座谈会,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倪全宏主持会议,广东证监局、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北京证券交易所、广东股交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会并发言,会议同时邀请了中信建投、广发证券、万联证券、招商证券等中介机构参加。会议总结了2023年以来“三所一中心”流动站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年度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

  今年以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广东证监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践行金融的政治性、人民性要求,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全力支持“百千万工程”等重点工作,推进实施粤东粤西粤北“金融倍增工程”,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和区域协调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于今年7月印发《关于金融支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实施方案》,建立服务粤东西北地区“三所一中心”流动工作站机制。截至目前,在粤东、粤西、粤北7个地市共开展7次活动,走访重点上市后备企业16家,参会企业272家,活动覆盖人次390人,各地市和上市后备企业反响热烈,极大提高了服务广东区域均衡协调发展的效能,推动形成了粤东西北企业上市梯队,促进更多企业上市融资。

  倪全宏表示,下一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会同广东证监局一道,继续深入开展“三所一中心”服务粤东西北活动,优化培训方式,组建专家小分队;扩大影响范围,实现粤东西北全覆盖;提高效率,节约成本,推动“三所一中心”流动站机制进一步走广、走深、走细、走实,以更加专注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实现活动更有成效、企业更有信心。

  据了解,目前粤东西北地区上市公司共74家,占全省上市公司总数的8.51%,上市意向企业116家,在辅导企业8家,在审企业1家,已过会3家,已形成良好的上市后备梯队。今年粤东西北地区新增3家上市公司,其中河源的广东雅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湛江的广东鸿智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于3月和8月成功登陆北交所,为粤东和粤西地区首家北交所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