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工作动态
广东省第四届高校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微视频和海报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举办
  • 发布时间:2023-12-26 09:52
  • 来源: 南方网
  • 浏览量:-
  • 【字体:    

  为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防范非法金融活动舆论氛围,提高在校大学生对各类非法金融活动的识别和抵制能力,12月21日下午,由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广东省教育厅,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广州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广东省第四届高校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微视频和海报设计大赛(下称大赛)在广州举行颁奖典礼。本次大赛广泛组织发动全省普通高校在校学生参赛,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防范非法金融活动舆论氛围,引导广大高校师生树立理性投资消费观念,自觉远离非法集资、非法校园贷等非法金融活动。

  本次大赛得到全省一百多所高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广大师生以极大的热情参与大赛,创作了大量创新性、艺术性、思想性俱佳的参赛作品,经各高校初审,大赛组委会共收到108所高校推荐的7293份参赛作品,其中视频类作品1517份、海报类作品5776份,评选出5个微视频奖项、160件获奖作品,5个海报奖项、708件获奖作品,10所高校获得单位组织奖,8件最具人气奖作品。参赛作品的数量、质量和参赛师生人数创历届大赛之最。大赛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省市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宣传教育的重要素材进行广泛使用。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童士清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童士清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童士清出席颁奖典礼讲话,并为获奖师生颁奖。童士清表示,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和防非宣传是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关键一招,我们要常抓不懈。高校是防非宣传的重要阵地,广东作为教育大省,全省有将近170所高校,在校学生达290万余人,学生通过参与大赛,不仅能学习了解非法金融活动的本质和危害,而且还能提升自身的防骗识骗意识和能力,还可以担负起防非活动的义务宣传员、信息员和联络员,通过讲述身边人、身边事,带动周边人和家人共同抵制非法金融活动,不断扩大校园宣传的辐射带动作用,共同构筑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社会屏障。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邱亿通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邱亿通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邱亿通表示,举办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微视频和海报设计大赛是省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和教育主管部门共同打造的品牌项目,对防范金融风险、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丰富校园文化等都具有积极意义。历经多届大赛,充分发挥了以大赛带动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宣传教育工作的作用。通过高校主阵地的宣传、带动、传播,将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学习金融知识、培养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的良好氛围,提升广大群众基本金融素养,切实使金融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广东省教育厅安全保卫处处长江存余

广东省教育厅安全保卫处处长江存余

  广东省教育厅安全保卫处处长江存余向全省各高校师生发出倡议,要加强金融知识的学习,增加风险防诈意识,既不参与非法金融活动,也不要被金融诈骗侵害,多向身边的亲人、朋友、同学传播正确的金融知识,努力为构建一个无诈的社会环境贡献青年力量。

颁奖典礼现场

颁奖典礼现场

  本次高校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微视频和海报设计大赛,极大增强了广大师生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引导作用。接下来,各有关部门将充分宣传利用好优秀获奖作品,让社会上更多的人受到教育和启发,共同营造健康良好的金融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