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金融资讯 > 金融要闻
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广东省)召开2020年第二次例会暨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时间:2020-05-20 09:47
  • 来源: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
  • 浏览量:-
  • 【字体:    

  2020年5月18日,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广东省)(以下简称广东协调机制)召开2020年第二次例会暨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六保”的工作要求以及加大稳企业保就业力度的决策部署,总结前期广东各地各部门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做法,研究强化政策协调和配合、共同做好对稳企业保就业的金融支持工作。


  会议采取现场会、电视电话会议结合的形式召开,在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设主会场,在人民银行广东省内各地市中心支行、县(市、区)支行设分会场。会议由广东协调机制召集人、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行长白鹤祥主持,广东银保监局局长裴光、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何晓军、广东证监局副局长聂旺标、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副局长苏赟、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总经济师黄华东、广东省财政厅副厅长陈剑、广东省工信厅党组成员(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姚德洪、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邱亿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东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以及省有关部门、各地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大力推动再贷款再贴现支持政策落地见效,积极为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营造良好的融资环境,深入落实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不断强化财政政策与金融政策的协同配合,有效支持了广东省疫情防控、稳企业保就业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广东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要运用“几家抬”的思路,密切配合、加强协作,综合运用货币政策、监管政策、财税政策及其他政策措施,共同做好对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工作。一是发挥货币信贷政策促经济、调结构的作用,扩大小微企业融资覆盖面,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二是进一步优化金融机构外部监管考核和内部管理激励机制,引导银行机构支持更多市场主体获得贷款;三是有效利用资本市场融资支持功能,为小微企业腾挪更多信贷资源;四是进一步加大对金融政策的财政配套支持,形成共同推进稳企业保就业的工作合力;五是进一步强化财税社保的救助、纾困作用,支持企业降低经营成本;六是继续强化信息共享,优化银企对接服务,促进银企对接,实现精准服务;七是积极助力扩大有效投资,深挖消费潜力,为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创造市场需求。


  会上,广州、珠海、东莞、清远等四市金融工作部门作了交流发言。人民银行广东省内各级行,各地市银保监分局,各地市、县(市)金融工作部门,发展改革、财政、工信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